云南巧家县大学生村官“爱心暖冬行动”进行时
2018-01-26 16:21: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王桂秀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四班活动照片

七班活动照片

  自“冰花男孩”图片刷爆朋友圈时起,云南巧家县大学生村官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比往日更加频繁起来,“爱心暖冬行动”进入了进行时、走访慰问更加形成了常态化。

  大学生村官七班5人以“情暖冬日  真情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对崇溪镇柏木村易元林老人家的孙子开展关心关爱慰问活动。小孩的父亲早逝,母亲离家出走,从小没有父母的关心照顾,在年老体弱的爷爷奶奶拉扯下长大,幼小的心灵抹下创伤,没有同龄人的欢声笑语,没有同龄人的美好童年。大学生村官们为小孩送去了书包、文具盒、铅笔、钢笔等学习用品,还为小孩专门购置了两件过年的新衣。慰问过程中,大学生村官们积极辅导孩子做家庭作业、讲小故事、做游戏,还亲切地引导孩子谈学校里的趣事、小伙伴们的淘气事、老师讲课的内容、家里爷爷奶奶的劳作、父亲回家的次数等,几位女村官还积极帮助打扫院坝、收拾家务、与老年人拉家常等。

  大学生村官四班7人在村“三委”人员的带领下,对药山镇大富村三名单亲家庭的孩子进行了慰问。首先,来到正在上小学读六年级的宋国康小朋友家。其父亲早逝,由母亲带着生活,家里还有一个姐姐读初二。活动中,大学生村官与孩子交心谈心,详细询问孩子的生活状况和学习情况,鼓励孩子努力学习。接着,又慰问了秦选仙和吴应岗两名小朋友。在慰问吴应岗小朋友时,通过和其家人的谈话,了解到吴应岗同学以前成绩还不错,由于母亲的早逝,导致他幼小的心灵留下了创伤,学习成绩下滑。于是,大学生村官们坐下来耐心和两位小朋友交流,零距离接触,让孩子们知道:“世界上没有一个爸爸妈妈不想陪着自己的孩子长大,没有一个父母不疼爱自己的孩子,但是父母的缺席,对于孩子而言,更要加倍努力的学习和很好的生活,用满意的成绩,才能让爱自己的爸爸妈妈不担心,这既是当孩子的责任也是当孩子的义务”。孩子们在村官哥哥姐姐们的开导下,都纷纷表示:“以后要更懂事、更努力的学习,用优越的成绩回报身边的亲戚朋友。同时,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与村官哥哥姐姐们交流、谈心,以村官哥哥姐姐为榜样,去帮助更多的小朋友、去带动身边更多的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