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龙陵县检察院为大学生村官上法治教育课
2018-01-15 09:19:00  来源:正义网  作者:刘呈军 晋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云南省龙陵县检察院为全县大学生村官上了一堂法治课,预防科干警尹志勇的生动宣讲引起了村学生村官们的共鸣。

  讲座上,尹志勇从检察机关的性质和职能、什么是职务犯罪、基层农村职务犯罪有哪些类型及如何预防职务犯罪四方面,为大学生村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下一步廉洁自律和腐败预防提出了四条要求:一是要加强自身的学习,不断提高思想道德及综合素质;二是要认真遵守各项制度,促进村务公开;三是要经得住各种诱惑,增强抗腐蚀能力;四是要谨慎交友,慎言慎行。通过讲座,大学生村官进一步增加了对职务犯罪的了解,纷纷表示将加强学习,依法依规工作,为平安龙陵、法治龙陵贡献青春和力量。

  “这样的讲座很适合我们年轻人,既有政策解读、法治宣讲,还有案例剖析,让我明白了扶贫工作中应该防范的风险,提高了遵纪守法和廉洁意识!”一位大学生村官在听完讲座后深有感触地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