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屏边县白河镇“三举措”提升村官能力
2017-12-19 10:00:00  来源:中国红河网  作者:钱国跃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村官能力,屏边县白河镇采取“三举措”强化大学生村官管理,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服务农民群众、服务农村发展、带领农户致富的作用。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激发工作干劲。针对大学生村官满腔热血,但基层工作经验相对缺乏的情况,通过组织参加镇村两级干部集中学习和工作例会,使其掌握最新市场动向、强基惠农政策、法律法规、村务管理、基层组织建设、农村实用技术等方面的知识,为开展农村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加强实践锻炼,提升业务水平。为提升大学生村官能力,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有意识地给大学生村官分任务、压担子,同时让他们直接参与村级事务管理和矛盾纠纷调处等复杂问题,有效锻炼和提高实际操作能力。

  三是落实结对帮扶,发挥实效作用。通过镇领导进行帮扶结对,从各方面关心大学生村官,同时挑选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进行联系辅导,确保了大学生村官“下得了村、留得住心、扎得下根、取得到经、扑得下身、服务得了民生”。截止目前,已有1名大学生村官领带创业,为当地农户提供就业岗位,有效增加了农民收入。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