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安宁村官涂国章:免费为老人理发是很开心的事
2017-10-11 15:45:0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作者:矣赵辉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一辆电动车,一套理发工具,这是涂国章日常下村开展工作时随身携带的装备。自2016年以来,哪个村小组的老人需要理发,他便有求必应,免费为老人理发,村民家中、房前屋后、“懒人滩儿”、村小组为民服务点、村为民服务站……都留下了他的身影。

  涂国章,来自云南昭通的小伙子。2014年,他参加了村官招考,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选岗到安宁市青龙街道白塔村委会工作。2016年4月,通过“两委”换届,成功当选为白塔村党总支副书记。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外出打工了,村里的一些留守老人和孤寡老人,由于年纪大了,到青龙集镇上理发也不不便。作为大学生村官,我能做什么呢?我想,在做好党务工作的同时,能发挥自己的特长,为这些老人理理发,也是很开心的事。”小涂说。

  截至目前,小涂为村里的老人免费理发,已出动200多次,服务了100多位老人,来回奔走于白塔村委会所辖的6个村小组。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