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禄劝“三注重”培养大学生村官
2017-10-09 09:42:00  来源:中国财经新闻网  作者:刘继慧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来,禄劝县着力抓基层打基础、抓班子带队伍,加大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切实增强乡镇干部队伍中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活力。

  注重培训教育,提升村官队伍素质。禄劝共有在岗大学生村官55人,按照平时表现、择优推荐的原则,轮流参加省市培训。一是围绕提高大学生村官农村工作的能力和素质,将其纳入干部培训规划,科学设置培训内容进行培训,重点加强农村政策法规、农业科技、创业技能和农村工作方法等方面的知识培训;二是先后组织参加省市举办的大学生村官骨干示范培训班、省农干院大学生村官骨干示范培训班(第4期)、四川农科村第5期大学生村官主题培训和大学生村官能力提升培训班,多渠道、多层次锻炼大学生村官,优化大学生村官知识结构,增强大学生村官能力;三是定期不定期召开大学生村官座谈会、观摩会、学习交流会等,采取大学生村官相互交流、领导上党课、典型引路等方式,让大学生村官谈创业经历、收获体会、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相互学习借鉴提高。

  注重作风建设,强化村官队伍管理。采取定期会访、不定时调研、经常驻村等形式,多角度、多形式从严管理大学生村官。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大学生村官到位在岗。严格执行大学生村官请销假制度,严格考勤考核,防止大学生村官擅自离岗。健全大学生村官考勤、工作日志等制度,设立考勤情况登记簿,安排专人记录。对擅自离岗的,给予通报批评或纪律处分。

  注重关怀激励,激发村官队伍活力。通过谈心谈话、调查走访、集中会访等形式,及时了解大学生村官诉求,切实解决其精神、物质文化需求,为其“减负”;注重评选表彰奖励优秀大学生工作者,德才兼备、实绩突出优秀大学生村官在续聘、奖惩、选拔以及定向考录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中优先考虑,按考核等次发绩效奖,鼓励大学生村官“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出得去”。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