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额敏县大学生村官让“双语”火起来
2017-03-21 09:37:0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郭怡杉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赛艾依,毕业于伊犁师范学院。2015年1月份至今分到额敏县杰勒阿尕什镇政府喀拉苏村担任大学生村官一职。自工作以来她时刻铭记党的宗旨,始终坚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自筹建“农村双语幼儿园”以来,杰勒阿尕什镇大学生村官赛艾依就在喀拉苏村为少数民族孩子们开启了“双语”学习班,使他们在课余时间加强汉语水平能够学到更多的知识。

  现在每天早晨她都按时到喀拉苏村文化室上课,孩子们对她为他们上的双语课非常感兴趣,看到孩子们认认真真学习的样子她也感到非常的高兴。由于冬天好多学生的家离村队文化室比较远而且天气冷,她们就亲自去接家较远的孩子到文化室去上课。

  在这一段时间的辅导中,她看着孩子们一天天的进步,如今的他们已经可以讲一口流利的汉语,学习成绩也大有成效。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她更有信心和动力将这个班开下去,希望可以帮助更多的孩子们。

  今年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她利用晨读时间,带着孩子们阅读童话书。晨读可以帮助学生们增强记忆,提高汉语口语有利于信息的获取,培养良好的自信心。她利用闲暇时间为同学们进行汉语的学习指导,希望通过她的努力能够让同学们在汉语水平有所提高,感到很自豪也很欣慰。在以后的学习中创新更好的发挥自己,有效减轻同学们的枯燥的学习方式,尤其是口语练习中的语言焦虑现象。同时,还能帮助学生在阅读时调整出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为一天的学习开一个好头,发挥大学生村官的奉献精神。

  赛艾依为让他们更加了解双语的重要性,她还组织孩子们收看少儿趣味双语口语视频,看完视频后孩子们更加提升了对语言的兴趣,说一些感受,今后学习过程要怎么样学习,要注意些什么。同时为了让孩子们增加学习的趣味她经常组织孩子们开展体育活动,时不时的来场拔河比赛、羽毛球比赛、跳绳比赛等活动,每次次活动举办的非常精彩,孩子们也都积极参与各项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也给每一组获胜者发放奖品。

  用她的话说就是,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深知自己的使命,要尽职尽责,充分发挥自身的知识能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村里孩子们的未来尽一份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