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福海县每季度公示一次村官实绩
2013-09-06 15:17: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胡玉萍 董 静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村留守妇女在县城超市找到工作,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送邮件……”日前,新疆福海县阿尔达乡干河子村的居民围在公示栏前,议论着大学生村官向津京的业绩公示表。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热情,今年以来,福海县在全县大学生村官中推行“业绩公示”制度,依托村(社区)公示栏、乌伦古湖党建网开设大学生村官业绩公示专栏,采取“自身述绩、群众评绩、支部核绩”的方式,每季度以清单形式公布一次村官实绩,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评议。开展村官业绩评议周活动,确定业绩公示后7天为“评议周”,开通村官评议热线和网站评议信箱,广大干部群众可针对村官德、能、勤、绩等方面的表现提出意见建议,不断帮助其提升综合素质。实行村官业绩“一人一档”管理办法,县委组织部结合村官业绩公示和群众评议结果,每季度建立一份电子业绩档案,并将其作为村官年终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

  目前,全县已公示大学生村官业绩2次,接受群众评议意见167条。解特阿热勒乡林业村大学生村官张婷说:“将完成的工作‘晒’出来,挺有压力的。但通过这种方式,我们更能找到自身存在的差距,互相追赶的目标也会更明确。”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