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车县诫勉谈话“不作为”大学生村官
2015-02-04 10:12: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唐明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去年以来,为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监督管理,新疆库车县制定实施了《不作为大学生村官诫勉谈话办法》。

  诫勉谈话制度对工作作风不实、联系群众不紧密、履行职责较差等9个方面32项“不作为”行为进行了明确规定。每半年组织考核组对全县34名大学生村官进行综合考评,内容包括政治素质综合测评、工作组织协调能力定性测评和履职成效定量测评。综合三项测评得分在60分以下的,被认定为“不作为”大学生村官,由县委组织部对其进行诫勉谈话,针对存在的问题限期3个月进行整改。整改期满后,重新进行民主评议,对整改情况较好,合格票达到80%以上的,可继续任职或从事本职岗位工作;对合格票达不到80%的大学生村官,按规定予以解聘。截至目前,该县已对3名“不作为”大学生村官进行了诫勉谈话。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