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叶城县建立大学生村官正常流动机制
2015-10-29 15:58: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孟智慧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为增强大学生村官队伍活力,新疆叶城县采取一系列措施,推进大学生村官正常流动。

  该县对聘用期满、考核合格、愿意为农村服务的大学生村官,鼓励续签聘任合同,留村任职;鼓励工作实绩突出、发展有潜力的参加村“两委”换届选举、参加公务员招录、赴上海参加定向培养;对少数民族大学生村官,鼓励其就地创业,带动周边群众就业和致富,组织人事部门为其联系低息贷款。采取刚性退出与柔性退出相结合的方式,对年度考核为不称职的大学生“村官”进行帮带教育、限期整改,第二年度考核仍为不称职的,经县委组织人事部门核实后,依照劳动合同规定予以解聘;对不适应大学生“村官”岗位但自身有特长的大学生“村官”,由组织人事部门推荐另行就业,在政策、资金、技术扶持方面予以倾斜,引导部分大学生“村官”有序退出。目前,114名大学生村官中,7人进入村两委班子,12人自主择业就业,20人考录为公务员或事业单位,13人赴上海定向培养。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