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萨尔县实行百分比“量化测评”村官
2015-12-08 14:43:00  来源:天山网原创  作者:段素素 佟晓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14年以来,吉木萨尔县委出台《进一步完善大学生村官考核办法细则》,全面推行“量化测评”。

  据该县组织部干部管理科工作人员介绍,该县的量化测评由过去村党组织书记打分评定,改为将农牧民群众是否认可、满意作为测评的重要指标,实行平时考核与年度测评、年终述职相结合的考核测评制度。县委组织部、大学生村官所在乡镇党委和村党组织,组织村民或居民代表参加民主测评。

  据了解,测评内容包括大学生村官履行岗位职责、服务意识、作用发挥、处理复杂矛盾等5大项27小项指标,采取百分比形式,群众满意度占总分的65%,乡镇、村党组织书记评价占20%,个人实绩占15%。经过考核,去年全县44名大学生村官均为合格,7名为优秀,其中3名大学生村官进入乡镇领导班子。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