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武乡“三轮驱动”助推大学生村官创业
2013-02-28 16:02:00  来源:长治日报  作者:程功帅 李辉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去年以来,武乡县积极探索服务大学生村官创业的有效途径,坚持激励机制、指导培训、政策促动“三轮驱动”,搭建大学生村官创业平台,助推大学生村官创业。

  激励机制让大学生村官创业 “有动力”。武乡县将创业纳入县考核和表彰优秀的十项硬件之中,多数创业典型被考核为优秀,被评为优秀大学生村官。在省市表彰推荐优秀人选时,该县重点向创业有成的大学生村官倾斜,被推荐的9名表彰人员中,6名是创业典型,其中2名受到了省委组织部的表彰。

  指导培训让大学生村官创业 “有能力”。由组织部牵头,联合工商、农业、科技等部门相关专家组成大学生村官创业指导团,有针对性地提供项目论证、技术指导和市场信息等服务,促进大学生村官把创业项目做大做强。专门聘请了20名“一对一”导师,对大学生村官在创业中遇到的问题随时给予指导。

  政策促动让大学生村官创业 “有保障”。在工商、税务、质监、水利、交通等相关部门开辟了大学生村官创业“绿色通道”,实行优先审批制、项目代办制、全程负责制,在基础设施建设、后勤保障等方面给予特殊支持;与金融机构协调,申请了500万元创业专项贷款;积极向上级申请项目帮扶资金,有14名大学生村官享受YBC贴息扶持70多万元,并先后争取50多万元项目奖励资金,为有志创业的大学生村官提供了资金支持。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