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江西、江苏等地大学生村官抗洪救灾影像
2018-07-13 09:40: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编者按 近来,四川、甘肃、江西、陕西、江苏等地相继发生雨情汛情灾情。广大农村地区房屋被毁、道路被淹、山体滑坡、农田受灾。为了保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大学生村官等基层干部积极投身抗洪抢险,尽显青春担当的勇气和风采。

 

 

一场雨冲垮扶贫基地



汪树萍(右)在沿河查看灾情


  7月10日上午8点,陕西省凤县河口镇河口村包村干部汪树萍在朋友圈发了一段短视频,山脚下浑浊的洪水翻腾不休。汪树萍说:“连日来的大雨,使河口村扶贫基地的百亩花椒园雨水四溢,整片的柴胡已经飘起来了。”

  记者随即拨打汪树萍的电话,一连拨了七八次才接通,话没说两句,只听那边有人叫:“砸下来了……”通话随即中断。半个小时后再次拨打,那边传来汪树萍的声音:“不好意思,刚才我站的地方滑坡了,幸亏跑得快。”她说,半个月的雨水冲刷,让多山的河口村土质变得极为疏松,小面积的塌方、滑坡时有发生。

  由于连续多日大范围强降雨,凤县多个乡镇出现洪灾。汪树萍已经记不清自己有几天没有回家了,作为包村干部,她肩上的担子比原来当大学生村官时还要重。眼看着自家的地被淹了,村民们心疼不已,其中不乏情绪激动者,要冒雨守护着田作物,汪树萍赶紧劝说:“眼下到处是水,道路不通的地方多着呢,咱得先保证人身安全。”

  其实,汪树萍心里也疼得不行。她说,看到村里的扶贫基地被冲毁的时候,她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基地是一点点建起来的,至今已有3年,种植了百亩花椒套种柴胡,村里的39户贫困户靠这个基地每家每年能分红几千元,可一场洪水全冲毁了。贫困户们惦记着今年的分红,急得挨个来找汪树萍打听:“小汪,基地那些药材还有没有救?”汪树萍知道基地损失惨重,她只好安慰他们:“等水过去,咱第一时间想办法恢复。”汪树萍当村官时就带着村民搞电商,搞得风生水起,还当过省创业明星,群众们都信她,听她这么说,心里踏实多了。(本报记者 许露露)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