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一大学生村官当选“中国好人”
2017-09-06 15:20: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许露露 杜孟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图为赵燕为困难儿童送上救助金。

  8月31日,中央文明办举办8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陕西省咸阳市彬县大学生村官赵燕以扶贫济困、甘于奉献的感人事迹,当选助人为乐“中国好人”。

  赵燕1988年3月出生于彬县水口镇,父母都是朴实善良的农民,从小父母就教育她,要做一个好人,要有一颗善良的心,这在赵燕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了善的种子。长大后,赵燕有了自己的理想:走出农村上大学,然后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回报家乡,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2013 年7月,从咸阳师范学院中文系毕业后,她如愿考录为大学生村官,担任彬县新民镇小章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小章村辖6个村民小组,319户共1398人,村民以苹果、核桃、小麦种植为主要经济来源,普遍收入不高。到村后,赵燕发现村委会前面的院子空荡荡的,村民缺乏应有的娱乐生活,她就拿出自己半个月的工资,又在朋友圈向认识的企业家求助,凑了6000元买了8种健身器材,受到村民的“点赞”。看到村里的特色农产品因为销路不畅卖不上价,她通过电商平台帮助销售,种植户的收入提高了,脸上笑容也多了。

  赵燕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用一次次的善举感动着乡亲们:从2014年开始,她从每月的工资里挤出一部分,给多个需要帮助的孩子每人100元的生活费,并雷打不动地坚持了下来。碰见身患重病的贫困患者,她倾囊相助。4年来,给白血病患者、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累计捐款上万元。她先后获得咸阳好人、咸阳好青年、陕西好人等荣誉称号。

  “当选中国好人,给予我更大的动力。希望自己能影响带动更多人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多一份善举就多一份力量。”赵燕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