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陇县“三位一体”严管实考大学生村官
2017-03-16 10:27: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陕西陇县创新“三位一体”综合考评机制,从严管好大学生村官,从实考准工作绩效。

  该县制定《陇县大学生村官考核管理办法》,坚持把平时督查与半年考核相结合、把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情况定量和定性考核相结合、把组织评价与群众评议相结合、把考核评价与结果运用相结合,严格落实镇村“双考勤”“双签到”制度,严格执行周例会工作报告和到村每日不少于5小时纪律要求,形成了“目标管理、民主测评、督查评价”“ 三位一体”的综合考核评价机制,有效推动了大学生村官到村任职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同时,县委基本办督导包抓7个镇,联系24名大学生村官村官,采取进村入户调查、发放民意测评表、检查工作日志等形式,每季度开展一次随机督查,重点查看大学生村官到岗履职、包抓贫困户、政策落实等情况,了解工作状态,总结工作经验,协调解决工作生活中的问题。

  目前,该县对24名大学生村官驻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随机督查2轮,督查发现问题的5人次,综合评定考核优秀大学生村官4名,提拔镇科级领导干部3名。

朱富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