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崇明新村官吃上"营养餐"入职"第一课"有滋有味
2018-08-24 10:28: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南献隆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8月10日,上海崇明区大学生村官自管会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接新村官活动,全区8个乡镇的23名新老大学生村官参加。

  作为新村官入职的“第一课”,“迎新”活动亮点纷呈。

  情景课堂,让新村官学习“活”起来。“迎新会”第一站选择了陈家镇小有名气的花漂村。村书记张锴敏带领大家参观了村里的“一站式服务、一门式办公、一口式受理”大厅,并勉励大家:“村官到村里以后一定要以服务老百姓为己任,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在花漂村档案室,大家对规范整齐的台账连连称赞,相关人员介绍说:“台账看起来是小事,但对村子的规范化建设很重要,熟悉台账是快速融入村庄的好法子。”

  生态教育,让新村官学习“鲜”起来。“崇明岛地处长江出海口,肩负着保护长江珍稀动物的重要使命,今天就带大家看看咱们崇明是怎么保护中华鲟的。”一到中华鲟保护基地,大学生村官自管会主席罗晓云的一番介绍,引来了新村官们的浓厚兴趣,纷纷感叹:“怪不得崇明要建设世界级生态岛,原来这么重视生态环境保护。”

  交流经验,让新村官学习“实”起来。活动最后环节,由“老村官”传授工作经验,“老村官”余绪文说:“我总结了三大法宝,一是放低姿态,虚心求教;二是主动作为,积极承担;三是学会沟通,快速融入。”罗晓云建议新村官,一定要找准方法,多看、多学、多问。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