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山区召开大学生村官集体谈心座谈会
2016-02-22 09:22:00  来源:金山区委宣传部  作者:朱贝尔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金山区召开大学生村官集体谈心座谈会,在岗的68名大学生村官参加了会议,8位村官代表结合自己在农村的工作体会做了交流发言。会议同时表彰了2014—2015年度考核“优秀”的大学生村官。

  山阳镇杨家村党总支书记助理柳姚峰在会上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通过开通微信平台方便搬离村落的村民了解本村事务的经历。廊下镇友好村村委会主任助理王晨霞也分享了自己将传统莲湘舞蹈动作和现代舞蹈编排结合,编排创新意义的莲湘舞蹈并获奖的经历。

  据悉,68名大学生村官上任以来,他们所在的部分农村开通了村级微信公众号、手机APP软件,创新了农村基层社会治理的方式。但我区大学生村官工作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亟须解决的问题。比如,在区级层面,目前我区大学生村官期满后的流动渠道还比较单一。在镇(工业区)层面,有的管理主体责任不够明确,有的不注重跟踪培养。今后,我区要针对这些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帮助大学生村官更好地服务农村、服务群众。

  同时,结合区里近期召开的群团改革大会的要求,团区委、区妇联分管负责同志也向在座的大学生村官发出“召集令”,邀请其报名团区委和妇联的挂兼职干部和志愿者。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