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浦区村官开展《反家庭暴力法》巡回宣讲
2016-04-21 09:45:00  来源:上海青浦区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3月1日我国首部《反家庭暴力法》正式实施,为提高全区妇女姐妹们反家暴法律意识,引导她们善于运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青浦区妇联、区司法局、区法宣办联合青浦区大学生村官法治讲师团于3月29日在夏阳街道文体中心举行启动仪式并于4月7日至15日深入全区11个街镇开展以“反对家庭暴力、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系列讲座。

  讲座中,讲师团成员们围绕着“何为家暴”、“五大制度”、“证据收集”、“如何维权”、“妇联作用”五个方面为全区妇女姐妹们送上了11场法治饕餮盛宴。经过前期的精心备课,讲师团成员们对《反家庭暴力法》内容不断进行再学习、再消化,积极查阅、准备鲜活的讲座素材,联系青浦实际,对课件不断进行修改完善,村官讲师们各个跃跃欲试,每场讲座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现实性。

  良法善治,方能彰显公平正义,徒法不能自行,须使法律发挥应有作用。长期以来,社会上存在着“打老婆天经地义”、“打孩子合情合理”等错误观点,认为家暴是家务事,是家庭隐私。通过此次《反家庭暴力法》巡回宣讲,就是要纠正“家丑不可外扬”的传统家庭观念,让全区妇女姐妹们认识到家暴不仅是社会公害,更是违法犯罪,引导家暴的受害者们要勇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让《反家庭暴力法》成为幸福生活的保护伞,使所有家庭成员共同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