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试行乡镇定向推荐原籍毕业生
2012-08-31 12:00: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冯兰蔺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解决大学生村官融入当地难等实际困难,上海市今年探索试行由乡镇党委定向推荐本乡镇户籍应届优秀毕业生直接通过面试进入选聘岗位的办法,以期让更多原籍生回村任职。

  上海市政协委员李碧影提出,目前大学生村官的产生方式容易造成两个问题:一是农村基层工作对基层干部的人脉关系、地缘关系有很高要求,外来村官要想融入当地百姓生活需要很长时间的适应期;二是目前不少地方对大学生村官考公务员实行加分,或改为定向招录,这不利于让有知识、有想法的年轻人长期留在农村。针对基层反映的希望更多本地学生到村任职的建议,该市已在每年招聘中采取了“对符合报名条件,自愿回原籍工作或家庭特别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办法,今年将进一步扩大本地生源到村任职的比例。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