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大王镇苏庙村第一书记刘峰:冲锋在前 坚守一线
2020-04-14 10:5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刘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大王镇苏庙村地处东营市最南端,与青州直接交界,东邻寿光,西南靠临淄,G516线紧贴村东侧穿过,交通十分便利,此次疫情防控任务也异常繁重。由于历史多种原因,该村党支部被确定为“软弱涣散党组织”。

  1月23日(腊月二十九),该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刘峰,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与村党支部书记商量后,紧急召开党支部专题会议,在全县农村党组织中,率先组建了疫情防控工作党员突击队,筑起了抗击疫情的“红色堤坝”。目前村党支部已经紧急购置自吸过滤式防颗粒口罩1200只,确保每名村民发到2只口罩;积极协调购买消毒液160桶,为每户村民发放了1桶(10斤装);登记测温进出村庄的村民1000余人,对辖区内5家企业全面摸排,劝返从青州方向试图通过边界无名小路进入我市人员7人。

  从1月26日(正月初二)村口劝导站设立以来,支部委员带头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刘峰每天都盯靠在村里,同村两委成员和全体村民一起防控疫情。由于疫情防控期间,红外线电子体温计难以购买,刘峰就把自己在家给儿子测量体温的红外线电子体温计,拿到了村口的执勤点供值班人员检查时使用,同时还将自己平时使用的电热取暖器,送到了村口临时值班房内,刘峰还带头为村里捐款购买金属隔离网。目前,全村1条大街,13条小巷及所有与青州相通的无名小路路障,全部更换为金属隔离网,彻底解决了土堆路障封闭不严的问题。

  苏庙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先后被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灯塔党建在线、搜狐网、新浪网、齐鲁网、市政府网站、《广饶新闻》等多家著名媒体宣传报道,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强大的“正能量”。

  “第一书记就要在第一线,愿用我的坚守换取苏庙平安!”刘峰在日记本上这样写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