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坊子区侧重在基层培养、选拔干部
2018-10-24 15:28:00  来源:shangluo.gov.cn  作者:潘俊强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何书记!”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小官庄村徐秀英大娘拉着驻村第一书记何风坤的手说。入户期间,何风坤了解到徐秀英家房屋年久失修,无力承担危房改造费用,便多方协调为其争取到捐建住房3间,徐秀英心里乐开了花。

  去年以来,坊子区累计从区直部门单位选派220名机关干部下村帮扶,其中22名优秀党员干部担任第一书记。据介绍,坊子区始终坚持在一线考察干部、在一线识别干部,聚焦重大工程、重点任务、重要节点精准选用干部。“在同等条件下、职位有空缺时,我们优先提拔使用一线干部,引导广大干部到基层去工作。”坊子区委组织部部长牟杰说。

  坊子区制定下发《关于抽调优秀年轻干部到棚改一线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每年根据个人报名、单位推荐、双向选择、组织确定的方式选派干部到基层锻炼,今年以来,该区共对来自项目、工程等工作一线的39名干部进行提拔重用。

  “我们要坚持在一线发现、识别、锻炼、考察干部,让一线干部更加踏实地坚守,让更多机关干部愿意主动地投身一线,把有想法、能干事、抓落实的干部历练出来。”坊子区区委书记扈洪波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