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十佳大学生村官”揭晓
2017-09-29 09:43: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马其超 丁青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山东省临沂市2017年度“十佳大学生村官”评选结果日前揭晓,兰山区半程镇大峪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孟鑫等10人当选。

  据临沂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十佳大学生村官”评选活动始于2013年,截至目前,共有50名大学生村官当选“十佳”。今年当选的10位大学生村官,群众公认度高,示范作用突出。兰陵县下村乡大学生村官李慧到村任职1年来,认真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和第一书记一道争取资金500多万元,建设高标准蔬菜种植棚,实施光伏扶贫104户,修建乡村道路5000米,完成220户村民的改厕工程,为167户村民接通自来水;平邑县地方镇千行庄村党支部书记助理邵珠学脑子灵、点子多,被村民亲切地称为“驻村小能手”,他通过发展农村电商,拓宽了黄桃销售渠道,通过发展光伏项目增加了集体收入,完成了60亩桃苗改良项目;垛庄镇大学生村官孙浩所在的西孟良崮村是省定贫困村,共有198户贫困户。他和村两委一起制定产业脱贫计划,联系鲁泰鞋业帮扶34户贫困户,为97户贫困户争取到6万元果业扶贫资金,将27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介绍到孟良崮工业园就业。目前,该村194户贫困户已顺利脱贫。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