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滨州阳信县小村官的大责任心
2017-03-02 16:40: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阳信县信城街道办事处北园子村发生了一点“小变化”。村口建起了新牌坊,还树立起两块新标志;村口的文化宣传墙和健身广场得到了修整,两幅手绘壁画也出现在文化宣传墙上;村里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还领到了奖学金。这些都是北园子村的大学生村官高尚昆自筹资金主动为村里做的。

  “几天就看见小高和村民们一起运沙子,和水泥,对村口的文化宣传墙重新粉刷”,村民李保亮介绍说。走到村口可以看到,两幅手绘壁画一面宣传着和谐的干群关系,一面宣传着信城街道办事处打造的“孝义文化”,新牌坊的牌子上写着“孝义信城办引道路,幸福北园子一家亲”。“这几天牌坊的新牌子树起来了,还画了两幅这么好看的画,我们真是非常高兴和骄傲”。

  为了鼓励村里品学兼优的学生努力读书,小高主动从自己工资里拿出一部分钱来资助这些孩子,北园子村的王梦瑶就是受益的孩子之一。王梦瑶从小学习成绩优异,还十分懂事和孝顺,家里只有她和母亲相依为命,家庭比较困难。高尚昆了解到她家的情况后,自掏腰包在村里设立品学兼优奖学金并颁发给她,鼓励她继续努力学习。高尚昆表示,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品学兼优奖学金今后每年都会颁发,要在村里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除了这些,高尚昆说,村里的路还要修,环境卫生还要改善,贫困村民一定要脱贫致富,这些都是他的梦想,更是他的责任。

  据悉,高尚昆还有一个梦想,就是打造阳信鸭梨的文化品牌,帮助农民更好的把鸭梨销售出去。阳信作为中国鸭梨之乡,信城街道办事处北园子村周边的许多个村落都种植鸭梨,在近半年的实践创新中,他逐步创立了自己的品牌,赋予了鸭梨更多的文化内涵。下一步他准备在村里建起生产加工厂,带动本村和周边村落的村民就业和销售鸭梨。

  “小小村官梦,大大责任心”。信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德彬用这样一句话对高尚昆作出了充分的肯定。北园子村一点一滴的小变化都为建设美丽乡村,加强基层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良好的榜样作用。希望更多的大学生村官可以利用自身学识,发扬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