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沭县玉山镇弘扬雷锋精神促村官成长
2013-03-07 16:09:00  来源:山东在线  作者:钱兆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3月5日是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0周年,临沭县玉山镇紧紧抓住这一有利时机,积极在大学生村官队伍中宣扬雷锋精神,以不同方式向雷锋同志致敬,用正能量促进大学生村官成长。

  播放学雷锋宣传片激发正能量。玉山镇组织该镇大学生村官集体收看宣讲雷锋事迹的专题片,使其充分感受“默默无闻”、“从平时点滴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等雷锋精神的真谛。大学生村官们感受到要大力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弘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弘扬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激发了大学生村官的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热情。

  宣讲雷锋精神入心传播正能量。该镇组织大学生村官充分自身知识领悟快、任职于基层、分布广泛的优势开展宣讲雷锋精神入心活动。他们用贴近老百姓生活的语言,用快板、展板、顺口溜等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或进村入户,或走进田间大棚,让雷锋精神在广大基层群众中得以广泛传播,在全镇掀起了“学习雷锋精神,争做道德标兵”的热潮。

  开展便民利民活动汇集正能量。该镇以“弘扬雷锋精神、开展为民服务”为主题,开展一系列便民利民的活动。具体内容包括:积极投身镇党委、政府组织的环境综合整治义务劳动活动;以“大手牵小手、爱心助成长”为主题,着力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牵手行动”活动;以农村集市为平台,通过开展政策宣讲、法律援助和各类便民利民服务活动,保护农民权益,展示大学生村官的风采;以弘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导向,深入玉山镇敬老院、村居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提供生活帮助、情感陪护等服务等。在一列的活动中汇集正能量,为新农村建设增砖添瓦。

  该镇大学生村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雷锋与今后的工作紧密地结合起来,加快成长,用实际行动凝聚、传递正能量,积极投身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去,为建设美丽幸福新农村,书写属于自己的篇章。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