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遂宁召开驻村帮扶管理工作专题会
2018-11-26 15:10:00  来源:华龙网  作者:王维 刘春梅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遂宁驻村帮扶管理工作专题会指出

  11月15日,全市驻村帮扶管理工作专题会召开,进一步总结经验、分析问题、研究措施,更加务实有效推进精准帮扶工作,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5年以来,按照省委部署要求,遂宁向323个贫困村选派了“五个一”帮扶力量,并于去年选派了“金融村官”,形成了独具遂宁特色的“5 1”帮扶体系。会议指出,帮扶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但从去年底全省交叉考核、今年全市贫困对象退出验收工作以及平时督导调研来看,仍存在责任心不强、作风不实、合力不够、保障不力等问题。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要对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精神指示抓好学习贯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抓实驻村帮扶工作,主动向大局聚焦向中心聚力。要对标补齐短板,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聚焦具体问题,列出清单,找准根源,克服畏难情绪,逐项逐户对标整改落实。要严格考核管理,提高工作实效。要充分发挥帮扶力量“主力军”“排头兵”作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传导工作压力,从严从实管理,动真碰硬督导,确保完成年度扶贫任务。要强化关怀激励,确保全身心投入。要认真落实省市关心激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有关政策,加强工作上的指导、生活上的关心、精神上的激励,确保帮扶干部无后顾之忧。

  射洪县、蓬溪县以及部分乡镇干部、驻村干部先后发言,作汇报交流。市扶贫移民局通报2018年贫困村退出验收中驻村帮扶工作有关情况。市农商银行汇报金融村官工作开展情况。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