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四川短视频”大赛启动 向世界“讲述”四川故事
2018-08-13 08:58:00  来源:中新网四川  作者:罗立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传递新时代的社会正能量,讴歌大美四川,由四川省青年文化交流协会主办,西安悟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大美四川短视频”大赛于12日在四川全省范围展开。 此次活动旨在建设“四川视频故事库”,打造首个用视频全面解读、无缝导览的城市故事,促进世界对四川的了解。

  “大美四川短视频”大赛启动。钟欣 摄

  “大美四川短视频”大赛启动。钟欣 摄川的了解。

  讴歌时代之美讲述四川故事

  作为公益性的“大美四川短视频”大赛,其活动主题为“大美四川,影像中国;天府故事,文化经典”。活动主办方四川省青年文化交流协会从1994年11月成立以来,开展了大量的文化交流、咨询服务活动,先后组织大中小型文化活动数百场。其中,由协会申报的“留守儿童心理福利建设示范项目”连续两年获中央财政支持,社会反响强烈;“创意新农村,助力中国梦”大型公益活动以及资阳雁江区大学生村官培训,受到社会舆论的广泛好评。该协会负责人表示,大赛就是要向全世界传递四川的美,讲述四川的故事。

  “在社会不同职业者中,都不乏美的使者,他们像珍珠一样,需要我们挖掘、发现。”西安悟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大美四川短视频”大赛就是要用老百姓的声音将四川的故事讲给全世界。西安悟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由悟空电竞学院及洛唛晨传媒组成。除致力于专职培养电竞人才外,业务涵盖网络主播经营、影视艺人经纪、娱乐活动策划。拥有线上线下主播110余名,粉丝总规模超过2000万,与众多直播平台及视频门户开展合作推广。

  为让更多人来参与,传递美的声音,活动主办方已经向各高校及相关政企单位下发了《关于开展“大美四川短视频”比赛活动的通知》。

  “大美四川短视频”大赛启动。钟欣 摄

  “大美四川短视频”大赛启动。钟欣 摄

  作品须原创 一等奖奖金30万

  “大美四川短视频”大赛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短视频,时长为15到30秒,且内容充实、生动、健康、积极向上,不得出现色情、暴力、侵犯他人隐私、反动以及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和相关规定的内容。此外,所拍视频须突出思想性、创意性、公益性。体现人文、民生、美食、人物、旅游等美丽风采。作品可上传至官方邮箱:DaMeiSC@Foxmail.com,或到组委会指定的现场报名。

  据介绍,本次大赛奖项设置颇为丰厚。一等奖1名,人民币30万元整+荣誉证书。二等奖2名,人民币10万元整+荣誉证书。三等奖3名,人民币5万元整+荣誉证书。最佳创意奖5名,总决赛阶段评选,各人民币5万元整+荣誉证书。幸运奖若干名,每天从所有的参赛者和观众中抽取100名,各赠送中国风定制优盘一个。此外,还设有入围奖,每7天的入围赛,入围后作者通过抽奖的形式获得人民币50-1000元不等。参与奖,凡提交作品参与大赛报名即可得到有关商家的优惠券。评选结束后,将在相关短视频平台及网站公布获奖名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