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宣汉“四个一”模式激发大学生村官活力
2013-05-02 15:26: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陈小双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四川省宣汉县创新推行大学生村官“四个一”培育模式,激发了大学生村官队伍干事创业的活力。

  实行领导干部“一带一”,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分别与一名大学生村官结成帮带对子。

  实行结对挂包“一对一”,乡镇在年初安排驻村干部时,把与大学生村官专业对口的乡镇干部安排到大学生村官所在村,与其结成“一对一”工作小组,让驻村干部成为大学生村官业务工作的“导师”。

  实行两级锻练“一加一”,推行大学生村官乡、村两级锻炼做法,每名大学生村官除了村里的岗位外,各乡镇根据大学生村官的爱好特长、所学专业,提供相应的工作岗位,对其进行培养锻炼。

  实行激励创业“一比一”,在每个乡镇树立一个干事创业先进典型,并广泛宣传,激励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的激情。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