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要求加大大学生村官选拔使用力度
2013-05-20 14:39:00  来源:绵阳政务网  作者:任小昌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绵阳政务网讯:昨(16)日,全市大学生村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加大选拔使用力度,鼓励扶持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为谱写“中国梦”绵阳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付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表彰了全市20名优秀大学生村官和10名大学生村官创业之星。
  付康在讲话中强调,要实施好大学生村官创业“315”工程,让大学生村官为谱写“中国梦”绵阳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要进一步提高选聘质量,加大选拔使用力度,鼓励扶持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要注重选拔优秀大学生村官进入乡镇领导班子和县(市、区)直部门领导班子,在今年村(社区)党组织换届期间要使用好大学生村官,逐步提高大学生村官考录公务员和招考事业单位的比例。要认真制定目标规划、完善管理服务机制、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扎实推进大学生村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据了解,2007年以来,全市累计选聘了3450名大学生村官,目前在岗1500名左右,覆盖行政村总数的52%。大学生村官到村后,充分发挥观念新、知识多、思路宽、信息灵的优势,带头创业、助民致富,成为推动农村发展的骨干力量和生力军。全市有144名大学生村官创业,带动群众致富4824户,户均增收4000余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