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内江市构建大学生村官创业服务体系
2013-08-12 10:01:00  作者:刘波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去年以来,四川内江市在资中、威远两县试点的基础上,探索构建了大学生村官创业服务体系,有效激发了大学生村官的创业活力。目前,该市在岗的1124名大学生村官中,有107人创业,比2011年增长了68%。

  该市成立大学生村官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研究出台《关于构建大学生村官创业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及系列配套文件,搭建起大学生村官创业服务框架;编印《大学生村官创业服务指南》3000本,供大学生村官学习使用。各县(区)成立专门管理机构,落实人员、经费,完善日常管理措施,协调解决大学生村官创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经常性督促指导。乡级具体联系,明确具体管理部门及责任人,帮助大学生村官解决在创业资金、技术、用地、市场信息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改善大学生村官创业条件。村级直接服务,整合村级党组织、自治组织、群团组织和产业协会等力量,协调大学生村官创业与周边企事业单位的关系,引导村民支持大学生村官创业。

  市、县分别建立项目库,健全项目动态调整机制和定期推介机制,精心筛选、编制一批项目供大学生村官选择。目前,全市首批收集创业项目200余个,已为83名大学生村官推介了创业项目。依托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农业龙头企业等,合理规划布局一批大学生村官创业园区(基地),提供实践锻炼机会。目前,全市已建立创业园区(基地)15个。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