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乐安镇大学生村官四年培养出成效
2014-09-17 10:45: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刘春玉 杜中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三台县乐安镇坚持四项有效措施,全方位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管理培养,促其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实践中建功立业。

  坚持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并始终坚持镇、村、企业与大学生村官“5+1”结对联系帮扶制度,对他们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帮扶,帮助其尽快进入角色。村“两委”对到村任职的大学生村官进行明确分工。

  坚持加强实践锻炼。结合大学生村官的特点,早发现、早培养、早压担子早成才。有针对性地抓好大学生村官的教育培训,提升其综合素质。积极为他们搭建平台,在主抓或参与新农村建设、处理各种复杂问题和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提高其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对能力强、成绩显著、具备条件的,逐步让其担任中层“实职”。

  坚持规范监督管理。平时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电话调查等形式,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跟踪管理。年末综合评定年度考核等次,考核结果作为年终奖惩和3年期满后解聘、续聘的依据。

  坚持注重关怀服务。妥善解决大学生村官食宿问题,为其提供必要的办公条件。始终关注大学生村官的思想动态、家庭情况,及时为大学生村官解决工作、生活困难,一直按相关规定为大学生村官办理各项保险。

  四年来,累计到乐安镇镇任职的11名大学生村官已有1人担任村支部副书记,2人担任村委会委员,6名大学生村官通过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考等形式进入机关、事业单位、教育行业工作,2名大学生村官自主择业进入企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