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阴田乡“五抓五促”加强大学生村官管理
2015-05-13 09:25:00  来源:阴田乡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了让大学生村官下得去、留得住、干的好,阴田乡坚持“五抓五促”,切实做好大学生村官培养管理工作。

  一是抓培训、促能力提高。构建乡、村两级培训体系,定期组织大学生村官以会代训的方式进行政策理论、业务知识,农村工作等方面培训。并适时组织大学生村官进村实践学习,让他们在琐碎的农村工作进行学习,同时组织他们去省州县进行学习,从而提高了他们的政策理论水平工作水平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是抓帮带、促健康成长。每一位乡村干部担任“学习老师”,指导、督促大学生村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乡党委领导担任“思想老师”,及时掌握思想动态。村干部担任“工作老师”,负责向大学生村官传授工作经验。

  三是抓制度,建立流动制度推进流动有序化。畅通六条出路,推进大学生村官工作良性循环、健康发展。(一)鼓励参加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鼓励大学生村官增加知识储备,提高能力素质,通过考试进入国家行政或事业单位,全乡已有10名大学生村官考入公务员、事业单位队伍。(二)建立考核制度,促规范管理。推行一周一计划一汇报,季测评、年述职制度、“民情日志”检查。强化学习、考勤、工作、奖惩情况动态管理。建立督查机制,实行考核测评,作为年终评比的重要依据。

  四是抓载体、促作用发挥。开展以“制定一个规划、帮助一个合作社、带动一批农民、帮扶一户贫困户、辅导一批留守儿童、帮助解决一些难题”为内容的“六个一”活动,使其找准定位、明确方向。

  五是抓服务、促工作安心。 按照“便利、安全、服务”的原则,帮助大学生村官解决实际困难。安排专人交流,指导工作方法。落实大学生村官政治、经济待遇,为大学生村官适应农村工作环境打好基础。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