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大学生村官为中区基层发展注活力
2015-11-09 14:45:00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吴亚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从象牙塔到农村基层,从握笔杆子到进温室大棚,从大学生到小村官……五年来,西宁市城中区选聘的50名大学生村官顺利转换了角色,变得更加成熟。他们如同一股新鲜血液,给基层组织注入了生机,为农村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

  选聘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任职,是城中区输送培养新农村建设带头人而实施的“强基工程”,也是培养造就有基层工作经验、对人民群众有深厚感情的高素质领导干部人才的“育苗工程”,更是城中区引导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开辟面向基层就业创业的一项重要举措。

  城中区不断加大高校毕业生到村服务力度,在现有人员基础上,2015年又招录9名村官。招录的村官分别在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或正在进行拆迁安置工作的农村任职,党员担任村支部书记助理,非党员担任村委会主任助理。村官的加入,不但给基层带去了新知识、新思想,改善了村级干部队伍的年龄结构和文化结构,而且经过基层的实践锻炼,大多数村官较快实现了知识“链接”和角色转换,在新农村建设中找准位置,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城中区人社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城中区结合在大学生村官中开展争当“虚心学习锻炼、真诚服务群众、倡导文明新风、勇于创业成才”为主要内容的“四个模范”活动,全面提高大学生村官队伍的能力素质,大学生村官队伍已成为推动农村牧区发展稳定的一支生力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