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选拔“大学生村官”助推生态畜牧业发展
2013-06-05 16:45:00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罗连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农牧厅联合,启动选拔扶持“大学生村官”领办生态畜牧业合作组织活动,旨在引导大中专毕业生在基层一线建功立业,提升生态畜牧业合作社自我运转能力和经营水平,推进生态畜牧业建设进程。

  据了解,该活动计划在6州30个县范围内进行,每县选拔1名热爱农村牧区工作的涉农专业大学生村官就近领办1个生态畜牧业合作组织,领办期限为2年。对经筛选确定的领办合作组织,省农牧厅将从省级财政支农资金中给予扶持资金20万元,用于合作组织规范运行、发展生产和支付领办人员报酬,领办成效明显的,在申报农牧业发展扶持项目时予以优先考虑。

  通过此项活动,将积极鼓励大中专毕业生在基层一线开展创业富民活动,解决农牧区经济发展中能人带动力量不强、农牧业发展科技服务力量有限等瓶颈问题,进一步促进我省大中专毕业生充分创业就业、农牧业科技深入推广、农牧区经济加快发展、农牧民收入快速提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