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生村官与选调生招考并轨
2017-03-31 09:43: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张艳 姜嘉琪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宁夏发布选调生(村官)招考公告,从2017年起,将大学生村官选聘与非定向选调生招考有序并轨,组织开展宁夏选调生(村官)招考工作。

  选调生(村官)是按照选调生的条件招录大学应届毕业生,到村担任大学生村官2年后再回乡镇工作。此次招考的准入门槛较以往有了新的提高,比如:招考范围在以往宁夏区内外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的基础上,限定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应届毕业生不得报考。选聘视野进一步拓宽,非宁夏籍、宁夏生源的毕业生,只要毕业于“985”“211”院校均可报考。

  选调生(村官)招考笔试与宁夏公务员招考笔试合并进行。笔试结束后,先行组织开展选调生(村官)面试、体检、考察和录用。

  正式录用的选调生(村官),其所在村任职时间计算工龄、计入乡镇最低服务年限。大学生村官选聘与选调生招考并轨,有利于进一步整合人力资源、统筹工作力量,引导优秀高校毕业生踏踏实实在基层历练,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增长干事创业本领,切实培养一支有基层工作经验、熟悉区情、与群众有感情的高素质后备干部人才队伍。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