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市加大村官管理选拔力度
2013-01-18 16:37: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崔万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银川市大学生村官工作座谈会上获悉,银川市将用更加灵活的方式“厚待”大学生村官,为他们的成长成才提供通道。

  为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管理和选拔任用,银川市出台征求意见稿,相关内容为:3-5年内,每个乡镇至少有2名左右的大学生村官担任村“两委”正职,尤其是村支部书记;每个乡镇至少要有1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有大学生村官工作经历,每个县(区、市)至少有3-5名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有大学生村官工作经历。此外,为鼓励大学生村官带动农民致富,银川市计划扶持大学生村官创业,并适时启动大学生村官创业基金,为有想法的大学生村官提供资金。同时要求大学生村官服务农村两年时间,考核优秀者将经过公开透明途径提拔任用;对于考核不合格者,不再续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