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盐池县汪水塘村大学生村官助力“两学一做”
2016-08-29 16:04: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刘石森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冯记沟乡汪水塘村大学生村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立足村情全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出成效。

  大学生村官刘石森带头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交流心得体会,并为全村党员讲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参与学习教育,提升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时时刻刻知道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知道哪些事情不能做,哪些话不能讲,哪些惠民政策有利于广大村民更好的发展。同时针对一些体弱多病、出行不便的老党员,刘石森还主动“送学上门”,让每一位党员都参与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来。

  为了提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刘石森还在全村创新开展了“我是党员我承诺”、“说典型 看典型 学典型”活动。“我是党员我承诺”活动通过召开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及村民代表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梳理形成党员承诺,建立党员一句话承诺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机制,18名党员全部认领了承诺项目,并在党务公开栏、承诺公示栏公开亮诺,接受监督。“说典型 看典型 学典型”活动设置了“我是党员我推荐”、“我说党员”、“悄悄话信箱”三个栏目,是为了进一步密切党员与村民之间的关系,让村民了解村干部和党员的工作情况,并向身边的村民学典型,涵养好家风,传承好家风,以好家风带动党风民风向善向上。让大家最满意的就是“悄悄话信箱”,给村民提供了一个便捷高效的献言献议途径,广大村民可以直接给村党支部写信,反映问题、建议和诉求。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