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石嘴山市大学生村官情暖“开心屋”
2015-02-03 10:04:00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作者:周佳楠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file0001 (1)

  近日,宁夏省石嘴山市惠农区大学生村官成长促进会的成员们在会长的带领下来到了惠农区尾闸镇聚宝新村为留守儿童设立的“开心屋”,将新购置的学习用品、体育用品、绘画用品等发放给了17名留守儿童,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健康快乐地成长,让“开心屋”的孩子们感受到寒冬里的关爱和温暖。促进会的成员们在聚宝村部一间会议室和留守儿童们一起做游戏,和孩子们进行互动交流,共同学唱了歌曲《小苹果》,一起绘画,画出美丽的梦,为留守儿童营造出一个温馨、快乐的“校外之家”。

  在孩子们眼中,这所家门口的“开心屋”充满了温馨欢乐。“上课不花钱,老师还送我们铅笔、本子、文具盒。”7岁的小男孩杨伟江说,他在这里学到了新知识,交到了新朋友,非常开心。

  “开心屋”的孩子们大多是留守儿童,父母外出务工,多由爷爷、奶奶照顾,长期缺乏父母、社会的关爱,性格有些孤僻,让孩子们年幼的面庞上早早多了份大人的成熟。为此成员们增设了游戏、活动环节,没有器材,就自费买来羽毛球、乒乓球、象棋、跳绳,陪伴孩子们一起做游戏,一起进行比赛。

  他们都是祖国的未来,与城里孩子相比,更需要关爱。成长促进会的大学生村官表示,要把义务志愿关爱活动一直坚持做下去,让孩子们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在童年之际开心快乐,不再感到孤独。希望有更多热心人参与到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中,让这些孩子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快乐健康地成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