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达拉特旗王爱召镇三措并举抓好宣讲团队伍
2012-12-19 17:08:00  来源: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  作者:杨文学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中,达拉特旗王爱召镇紧紧围绕“夯实基层基础、构筑坚强堡垒”工作主线,积极引导大学生村官服务基层,切实发挥大学生村官在党建工作中“先行军”、“宣传员”作用。

  一是组建宣讲队伍。围绕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工作重心,组建了一支14人的大学生村官宣讲团,深入各村宣传党的惠农政策、党建知识和国家政策法规等,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

  二是明确宣讲主题。每次宣讲都要确定宣讲主题,并告知宣讲员,宣讲员认真查阅、广泛收集资料,精心备课,并向老干部、老党员请教;同时结合我镇农村发展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选择课题,认真撰写宣讲教案。

  三是注重宣讲效果。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远程教育等载体,将“基层组织建设年”、“五个一”要求、“一统三化”等党建名词和今年的党建工作目标和任务准确传达,受到了基层广大干部群众的欢迎和赞扬。同时,大学生村干部在活动中提高了理论素质和认识水平,增强了联系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以及与群众沟通交流的能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