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和林格尔县石咀子村大学生村官走乡入村宣讲忙
2012-11-29 16:51:00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张文强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1月25日上午9点,和林格尔县城关镇石咀子村委会不足70平方米的会议室里,坐满了150多名村民,会议室明显有些拥挤。

  “乡亲们,上午好!今天由我来给大家讲解十八大报告。如有问题,请举手。”台上,大学生村官安丽清一边操作笔记本电脑一边大声说。她旁边的多媒体大屏幕上打出了“十八大精神解析”几个红色大字,格外显眼。

  “听说大学生村官要给村民们讲解十八大报告,没紧要营生的村民早早就来了。”村委会会计殷宝庆说,“现在村民们越来越关心国家的方针政策了,像社保呀、低保呀、种地补贴呀,他们从中得到了很多实惠,所以大家都非常关注十八大,希望能及时了解更多政策信息。”

  一上午的讲解,村民们听得非常认真,有的还准备了笔记本,不时低头做着记录。在安丽清的讲解课件中,常常穿插一些生动的事例,图文并茂。“报告中提出要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促进农民增收,这让我们农民倍受鼓舞,我觉得生活更有奔头了。”“小安讲的真好,不愧是大学生,我们一听就懂。”村民们纷纷赞叹道。

  “上午的讲解到此结束,下午两点半继续,希望乡亲们不要迟到。”从讲台上走下来,安丽清显得格外轻松。“怎么样,当老师的感觉不错吧?”记者笑着问安丽清。“哎呀,凑合吧,多亏前些日子县党校老师给我们做了专门培训。”

  安丽清说,十八大召开后,为了把十八大精神及时准确地传达到各乡镇、村,和林县从全县58名大学生村官中遴选出15名基层工作扎实、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理解表达能力较强的优秀大学生村官,组成大学生村官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县党校对他们进行了专门培训后,分赴各乡村宣讲十八大精神。

  “我觉得你的课件不错,既有理论也有实例,一点也不空洞。”记者说。“我哪有那水平,这些课件是县委专门邀请有关专家编写的。只不过,我们大学生村官长期呆在基层,熟悉老百姓,他们喜欢什么样的语言,我们知道。”

  从石咀子村出来,记者驱车返回,途经和林县盛乐镇姑子坂村,听那里的村民说,上个星期,他们村也有大学生村官来给他们宣讲十八大精神了。

  县委宣传部部长赵雯告诉记者,大学生村官进村宣讲十八大精神,只是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精神工作的一部分。与此同时,县党校教师宣讲团也已分批分组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开展广泛深入的学习宣传。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