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铁岭清河区向阳街道助推村官健康成长
2016-11-18 13:59:00  来源:中国铁岭网  作者:王春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了切实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培养锻炼,清河区向阳街道积极帮助大学生村官接地气、体民情、下基层,引导大学生村官勤于学、勉于干,积极打造学习型青年队伍,向阳街道推行三项举措有效促进了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健康成长。

  街道党委以党的群众路线和“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要求各社区书记安排老同志带领本社区大学生村官每月至少走访3—5户居民,摸底调查特困户、低保户,做好民情档案,记好民情日记。定期开展社区党员大会,征求党员群众对两委班子的意见、建议,真正做到和群众“交心”,化解“难走近”问题。一年多来,全街各社区大学生村官累计走访慰问困难户、低保户及党员群众210户,建立低保户档案信息500余户,收集群众意见建议62条,并在街道党委和办事处的支持下解决群众实际困难35件。

  街道党委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学习机制,即在每周五的下午召开全街道机关干部理论知识学习大会,提升自身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储备,丰富其自身党性修养。

  街道党委要求每名大学生村官每月上传1—3篇社区新闻,上报3—5篇涉组涉干文字材料。同时,加强大学生村官在社区服务居民的业务学习。安排有经验的老同志以老带新,引导大学生村官快速进入角色,使其更好地融入社区日常工作生活。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