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村官丁宇:听得懂群众讲的话,讲群众听得懂的话
2015-08-14 14:34:00  来源:中国铁岭  作者:葛丹丹 王宇航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深爱农村这片土地,刚刚20出头便从县城来到了农村,身入、心入,再到情入,他扎实的走着每一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当代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服务农村的风采,他就是辽宁铁岭昌图县泉头镇泉头村书记助理丁宇。

  来到泉头村的时候,丁宇正在给村里上了年纪的人量血压,并把自己在大学中学到的保健知识讲给大家听,嘱咐他们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的问题。

  丁宇说,他是在走访过程中,发现许多百姓都忽视了健康问题,于是就借助自己曾经在医学院就读的优势,把为群众免费体检、看病作为他开展工作的切入点,不但经常入户讲解保健知识,还联系医院的医生给大家上医疗保健课,在母校的帮助下,为全镇百姓做了免费的眼部疾病筛查,对需要治疗的群众全部进行了免费手术。

  丁宇的工作日记中这样写道“做好村官先要做好村民,要尽力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哪怕是一点小事,要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温暖。”

  在走访的过程中,丁宇用拉家常的方式与群众建立友谊,真心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通过他的工作,许多问题都被解决在了萌芽状态,避免了不必要的纠纷。他用心对待百姓,百姓拿它当亲人,渐渐地,丁宇在村里结识了许多“亲戚”,听说他是大学生,大家遇到事情都乐意找他帮忙、出点子,而丁宇也总是把大家的事当成自家的事,乐此不疲。

  作为村书记助理,丁宇时刻不忘自己的工作职责,全力配合村党支部书记做好各项工作。看到村里一座小桥年久失修,每到雨雪天出行就成问题,他和村领导一起研究,并多次前往县交通部门沟通协调,最终申请到了建设资金,方便了村民的出行。

  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两年时间,丁宇脚踏实地扎根基层,为村民服务,和群众真诚沟通,掌握了很多工作方法,受到拥护的同时也得到了领导的认可。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