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村官金建超:服务乡亲 用真诚谱写村官路
2014-12-03 16:06:00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锦州义县七里河镇谈家沟村大学生村官金建超。

  “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习近平同志这十二字真言,语言直白、浅显易懂、简练实用、情真意切,既是对大学生村官的谆谆教导,也是对大学生村官的殷切期待。

  金建超,辽宁省锦州义县七里河镇谈家沟村村主任助理。从2013年开始,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事,他常说:农村是一个大课堂,学到很多,收获很多,做的还不够!

  真正接触到了广大农民,才可以理解农民朴实与热情;真正融入农村,才能领会新农村建设迫在眉睫。农村经济发展仍然困难重重。农村经济基础仍然薄弱,机械化效率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放弃农业,农业发展缺乏活力。很多问题虽无力解决,但只要发挥自身特长,就可以为身边的村民解决生活中的小事。

  便民联系卡,打开交流之门,随着便民服务卡的设立很多村民注意到了这个陌生的小村官。越来越多的村民喜欢给这个大学生村官打个电话,问问这问问那……

  关爱留守儿童,建立贫困儿童档案。贫困儿童档案是一本账记录着七里河镇各个小学贫困学生的数量,家庭情况,资助方向等信息。它将为下一步联系各家基金会资助提供信息。

  走访特困户,看着快倒塌的房屋,一种怜悯之心油然而生。如何帮助残疾困难户解决燃眉之急成为重点。又快过年了,新年的慰问品还没有准备好。

  经济普查,那是年初的事。了解村经济状况,为村下一步经济发展提供信息支持,如何搞活村集体经济成为中心。

  普法宣传,依法治国的理念必须深入广大农村。农村社会矛盾依然很尖锐,法律意识淡薄,成为违法犯罪常出现的地区。普及法治理念,加强法制监督,使农村的社会关系和谐化。

  少数民族特色村工程,谈家沟村中锡伯族少数民族村民较多,很聚集。如何发挥少数民族特色搞活村集体经济成为发展经济的又一条道路。查阅许多资料,尽可能恢复少数民族风俗,保护民族文化。在村侧墙体上制作民族特色版面。

  一件件为村民服务的小事,都是他用心服务的体现。古语云“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希望通过大学生村官的努力使村民关系变得和谐,村民经济快速发展,物质文化逐步丰富,精神追求提高,逐步走上新农村之路。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