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章贡区提升大学生村官基层工作水平
2014-11-21 10:47:00  来源:赣南日报  作者:刘丽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沙河镇华林村呆了几年,感觉工作确实比较辛苦,这家夫妻吵架了,要去调解,那家想办低保,要去跑腿,来来回回为群众办了不少事,也摸到了与群众打交道的门道,做群众工作也更顺手了。”近日,章贡区大学生“村官”胡仁鹏感慨地说。

  章贡区多年来注重培养大学生“村官”基层工作能力,制定专项培养管理方案,安排他们到贫困边远、艰苦复杂的村(居)工作,要求他们“包组联户”,工作下到村组,从事村组具体事务,联系帮扶困难群众,给予困难群众关心和帮助。每年年底,章贡区还组织人员专门对他们年度内的表现情况进行考核,考核主要从德、能、勤、绩、廉、学六个方面进行评价。

  农村富不富,关键看干部。多年来,章贡区注重培养大学生“村官”基层工作能力,提升村级干部整体服务水平。逐渐完善基层锻炼平台,引导大学生“村官”安心扎根基层,培养他们关心帮扶群众的热情和带领村民致富的本领。截至今年10月,章贡区5个乡镇的36名大学生“村官”,结对帮扶180名困难群众,办了112件民生实事。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