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县搭建“微课堂”紧抓村官教育培养不放松
2018-12-04 10:04: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陈天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虽然来到农村基层一线工作,但我们没有放松过学习,只有不断充实自己,才能更好的适应新的形势新的要求,更好的为农村发展、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堆沟港镇大学生村官刘华说着拿出包里的“口袋书”,脸上绽放着自信的光芒。

  一直以来,灌南县高度重视对大学生村官的教育培养和能力提升,除了常态化开展各类专题培训外,还积极搭建“微课堂”,促使大学生村官学在日常、经常。

  开设“微讲台”促进共同交流。开设“大学生村官讲坛”,在全县挑选综合素质好、热心奉献农村、工作能力强的大学生村官,让他们走上讲堂,讲自己的农村工作经历、将自己的创业致富经验、将与农村群众打交道的心得,共同交流、一起提升,互相鼓励、共同发展,形成必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促进学习提升融入日常、经常。

  创作“微课件”强化专题教育。以诙谐有趣、通俗易懂的动漫手法,策划制作一批以党的理论、学农村工作方法、学身边典型为主要内容的“微课件”,通过 “灌南先锋”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定期推送,充分发挥微型课件“短平快”的优势,采用“菜单式选学”、“专题化自学”结合模式,让大学生村官学习理论有内容,学习先进有榜样,吸引全县大学生村官共同参与,全面提升。

  编印“微教材”落实日常学习,全面搜集资料,严审基础内容,编印和选购一批“简读本、明白卡、口袋书”,涵盖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农村政策法规、地方历史及学习教育常态长效知识等内容,发放到大学生村官手中,进一步精准聚焦农村工作需求要求,让大学生村官随身携带、随手翻阅,为大学生村官适应农村、发展农村、奉献农村指明方向、明确目标、分解任务、丰富知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