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金湖村官解难题用“巧劲”
2018-10-26 09:28:00  来源:dxscg.com.cn  作者:杨涌 张来锦 伍华侠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刘大伯,这楼房怎么样,您对新家满意吗?”10月6日,在江苏省金湖县吕良镇军舍村集中居住区前,大学生村官、村党总支副书记孙美震在仔细询问村民们的感受。这是他趁着长假村民们集中返乡的机会,领着他们参观新房的一个镜头。

  据了解,该县今年初着手推进农村相对集中居住工作,通过自愿就近搬迁、货币补偿等多种方式,引导群众集中居住。吕良镇军舍村是重点搬迁村之一,为此,孙美震通过实地走访等方式,主动了解村民诉求,耐心解释心中疑惑。“这段时期,曾遇到过不少棘手问题,有大吵大闹的,甚至还有用水泼我的。”孙美震说,认准了的事就得坚持,对个别工作难做的群众,他主动与他们远在外地的子女联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直到第一批搬迁任务如期完成。

  在引导群众集中居住的同时,孙美震还积极对接当地金融机构,为养殖大户争取生产贷款,帮助提供技术培训,谋划发展种养产业和休闲旅游业,实现群众住新居、奔富路。

  据介绍,该县计划用3-5年时间建成20个农民集中居住点,引导8000户村民集中居住。目前,已有12个集中居住点开工建设,落实搬迁农户2512户。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星说,大学生村官在这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赢得了村民的信任和支持。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