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村官周展鹏:创业项目做一个成一个
2018-06-28 15:46: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叶兴 何瑞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不久前,扬州市江都区真武镇广丰村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周展鹏入选江苏省优秀大学生村官。面对荣誉,周展鹏激动之余,更感到肩上责任沉甸甸。

  2009年,从徐州师范大学毕业后,周展鹏先后担任真武镇滨湖村副书记和渔港村副书记。2012年4月,周展鹏联合12名大学生村官成立了真武镇大学生创业基地,种植葡萄、草莓,产生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时光流转,当初的12人仅剩4人在村,但基地仍有效运转,目前每年纯收入10万元左右,还吸纳了周边10多个农民就业。

  2013年7月,周展鹏又注册成立了江都首家村官家庭农场——展鹏畜禽家庭农场,拥有林地50亩、鱼塘30亩,年养殖本地山羊200只、散养绿壳蛋鸡6000只、生态鹅2000只,开发垂钓鱼塘30亩,后来又引进娃娃鱼、螃蟹、鲈鱼等特种水产养殖项目。创业路上,周展鹏一直在突破和创新。看到互联网发展对农产品销售带来的利好,周展鹏建成了“乡村优品”农产品销售平台,帮助本村及周边农户销售鸡、鸭、鹅、脆梨、螃蟹、娃娃鱼等各类农副产品,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仅2017年,我们利用‘乡村优品’这个平台,销售草鸡蛋5000份,加上螃蟹等水产,一年网上销售额超过100万元。”周展鹏告诉记者。

  新的一年,周展鹏打算拓展自己的创业领域,转向环保材料的生产,目前他已租赁了厂房,购置了设备,准备上马环保类阀门和除污设备。他说,企业发展了,就能让更多的乡亲们在家门口就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