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寿山镇四举措加强镇村干部管理
2016-12-15 10:57: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王永霖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制定和完善了《寿山镇督查督办工作制度》、《寿山镇考勤制度》、《寿山镇班子成员去向登记制度》、《村干部和大学生村官管理办法》、《寿山镇镇村干部考核制度》、《值班制度》和《年终考核办法》等20项制度。推进“四议两公开”和“重心下移”工作法,切实尊重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充分调动了村组干部和群众的主体作用。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12次,提出6条整改意见,解决突出问题18个,进一步规范村干部的工作行为,切实改变了村级组织软弱涣散的局面 

  二是提升村两委班子服务能力。以村两委换届选举为锲机,抓村(社区)干部结构优化2016社区换届后党组织书记中35岁以下4名,占50%,高中及以上学历6名,占75%;村(居)委会主任中35岁以下3名,占37.5%,高中及以上学历5名,占62.5%进一步提升了打好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的战斗力。严格值班坐班制度实行村(社区)“AB值班制度,确保群众时时找的着人、办得成事 

  三是加强大学生村官管理。按期组织大学生村官交流研讨,召开大学生村官扶贫攻坚、建功立业业务培训会,分期分批组织跟班学习、实地考察调研,建立完善了大学生村官“一对一”结对帮扶机制,通过一系列举措努力提升他们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全年共组织大学生村官集中培训3次,交流研讨活动4次,指导开展排班活动4次,组织召开月例会10次。 

  是强化督促检查。对村干部的工作进行定期和不定期检查,对工作成绩突出的村干部实行表彰奖励,对懒弱涣散的进行全镇通报批评,表彰了13名优秀共产党员、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并举行了表彰仪式,进一步激发了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了工作效率,助推了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