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 吉林女大学生村官为民服务
2015-06-29 14:47:00  来源:中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13年9月,刚走出大学校门不久的孙悦回到家乡,被选聘为长岭县长岭镇中心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成为一名女大学生村官。

  初到中心村任职,村民们客气的态度和怀疑的目光让这位年轻的女村官感到一丝淡漠和疏远。她意识到,要赢得村民信任,就必须采取有效方法走进村民的生活、走到村民的心里。此后,她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与党员谈心得,与村民拉家常,从家长里短到村级发展、从邻里纠纷到干群关系、从家庭收入到惠民政策,广泛接触村民,深入了解民情,倾听群众呼声。不到两个月时间,她对中心村的基本情况和风土人情等就有了全面的了解,很快打开了工作局面。

  在全国开展第三次经济普查时,孙悦主动要求担当普查员,利用空闲时间认真学习经济普查有关政策和技能,积极做好普查工作。面对种种情况,她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在普查登记过程中,协同其它村普查员扎实有效地完成了摸底工作,准确率极高。天气严寒,她不顾上门登记过程中的误解,走路走到腰酸腿疼仍逐个商户登记造册。

  2014年,孙悦被村部的远教站点深深吸引,主动担当起远教信息员、维护员,定期登陆图文信息网站,搜索下载适合当地农村经济发展需要的各类市场信息、产业信息、致富信息,并及时通过上门传授、黑板报宣传、发放明白纸等形式反馈到农民群众中,对农村党员干部群众进行辅导,深受大家欢迎。

  孙悦表示,只有肯吃苦、多磨炼、多干事、干实事,凡事都从农民的切身利益考虑,了解农民需要什么,才能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大学生村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