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梅河口市村官开网店 实践促成长
2014-03-13 17:23:00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作者:刘禹岐 刘宝驹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增强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能力,拓展社会实践技能,梅河口市积极鼓励引导大学生村官立足地域特色,发挥个人特长,在创业中实现成长。

  触电淘宝网。大学生村官普遍接触网络较多,擅长计算机操作,在淘宝开网店就成了创业的首选。先后有2名村官利用休息时间,根据任职服务村的产业项目特点开设了淘宝网店,做起了东北农产品销售的小生意,目前已获得利润1000多元。

  交流取真经。梅河口市了解到村官开网店的经历,积极引导有同样创业意愿的大学生村官加入全省“乡村创新产业发展联盟”,并组织村官代表参加“与阿里巴巴合作,推动电商发展,扩大吉林产品销售”全省启动大会,申请加入“淘宝特色吉林馆”,使村官从“单打独斗”式的开店向规范运营的方向发展,为大学生村官电商创业创造了最大的便利条件。

  实践促成长。为使大学生村官快速成长,梅河口市在探索电商发展的同时,还积极创建村官飞信群、QQ群,利用网络信息平台及时发布创业典型经验和农村致富信息,同时利用农村党员科技支农带富“百千万工程”培训和全市行政村村干部集中培训等机会,为大学生村官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鼓励大学生村官树立服务社会、服务乡村的目标,以学习培训提升素质能力,以创业体验激发内在动力,真正以全方位的实践活动有效促进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