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白出台作风问责办法
2013-03-29 09:39: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张玉友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吉林长白县在62名大学生村官中开展“公述民评”活动,对村官中的“六不”现象进行专项治理,并通过电视和县政府网站进行公示,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和评议。

  据悉,该县制定作风效能问责办法,对办事不用心、工作不主动、服务不到位、办事不公正、公务不节俭、形象不端正等群众反映强烈的大学生村官作风问题进行专项治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追究当事人责任;成立由县委组织部组织科、人才办等科室组成的暗访调查组,深入调查村官办事是否用心、工作是否主动,服务是否到位、办事是否公正、公务是否节俭、形象是否端正,着重调查大学生村官是否存在“行为不廉洁、作风不检点”等问题,并设立举报投诉电话、举报信箱;向大学生村官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开刀”。对“公述民评”排在后面的大学生村官,由所在乡镇“一把手”进行提醒谈话,群众反映强烈、造成一定影响的由组织部门进行诫勉谈话,责令其限期整改。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