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鼓励村官积极参选村两委
2013-03-01 10:22: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赵永志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吉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认真做好2013年村党组织、村民委员会和村务监督委员会换届工作的意见》。意见规定,有大学生村官任职的村,原则上要选举大学生村官担任村党组织副书记或村民委员会副主任,可不占村党组织和村民委员会职数。鼓励支持大学生村官积极参与所在村党组织、村民委员会成员选举,全省大学生村官委员数量力争达到800名。

  按照重点岗位、重点管理的思路,吉林省市州党委组织部对当选村“两委”副职以上干部的大学生村官实行备案管理,跟踪培养。大学生村官服务期满继续留任村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的,任职期间继续纳入大学生村官名额,保留其工作生活补贴,同时享受同级村干部补贴。目前该省有304名大学生村官进入村党组织和村民委员会工作,其中村党组织和村委会主要负责人17名。

责编:车婧